close

我們家隔壁

是有四個女兒的家庭

最大的那個  比我小 大概高中畢業一兩年左右

 

大二的某天下午

出現3.4台機車是來找她的  其中一台還停到我的位置...(我家巷子真的很小)

回到家後  我偷偷跑上二樓陽台看他們

很明顯的那台停在鄰居家前面的白色機車

是喜歡她的男生

我不知道鄰居妹妹發生什麼事

只知道前陣子還看到她穿成功的制服

後來她換穿光啟的藍襯衫  不過那個男生依舊是穿著成功的制服

我還曾聽到  那個男生對她說

:不是跟妳講等到我去在處理嗎?  妳幹嘛那麼急...

之類的話

當時心裡一直在想  原來讀成功真的會發生那些事耶

 

那天過後  幾乎每天下午  我都會看到那台白色機車

他們每天都在外面聊天  沒有什麼太親密的動作

大多時候  都是鄰居妹妹拿著零食一邊聊天一邊吃  那個男生則是抽著煙 偶爾一起大笑

那時覺得  他們好幸福  我也好想要這樣簡單的幸福

後來  我希望我們能跟他們一樣快樂

然而又過了半年  我希望他們能永遠都那麼快樂

 

因為討厭被閃到

所以我都刻意不去注意他們

直到這陣子  我才發現

他們似乎也不再像以前一樣那麼輕鬆了

鄰居妹妹買了一台白色機車  也有了工作

他們常常早出晚歸

我才知道原來他們已經很久沒有在家門前面聊天

不過  聽著他對她的再三叮嚀

我突然覺得很感動

 

那個男生戴著眼鏡  長的還不錯

有時他默默的在門外抽著煙等她

假日也會陪其他的妹妹在家門外玩些遊戲

也會跟她媽媽一起聊天

有一次上班  看到一個男的來調撥  長的很像他

害我一直好想過去問他:你女朋友是不是住綠野山莊?

 

 

真是讓人忌妒的鄰居

我也好想要有個人能夠牽著手一起走過好多好多的歲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rave0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